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应急避险演练
发表时间:2018-05-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了培养广大师生在发生地震、火灾等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自我保护和迅速有序地离开现场的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教师能在安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恪尽职守,安全、迅速带领学生疏散到指定地点,避免发生重大伤亡事故,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于2018年5月11日在南北校区同时举行了应急避险演练活动。

  为了使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学校办公室在演练前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避险演练方案》并及时公布,各班班主任提前让学生准备好毛巾并向学生介绍避险注意事项和方法,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上午10点10分,当“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开始”的口令发出时,全体师生按照演练活动的要求,立即安全、迅速地离开教室,并在教学楼楼梯口、转弯处各楼层安全员的协调指挥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依次沿着疏散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至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层层汇报。整个演练活动在预计的时间内完成,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应急避险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