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实验小学举办“教学开放周”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推动家校共育,全面落实课堂教学改革,让家长亲身感受学校教学改革给课堂带来的变化,共同探讨、深化学校“以生为本、师生共构、低负高效”的教学理念,推进“四构课堂”教学模式,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5月14日至18日,驻马店实验小学举办了“教学开放周”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走进学校,参与管理,走进教室,关注教育,走进孩子,倾听心声”。 通过邀请家长课堂听课、参观校园,向意见箱提交意见等形式,让家长们深入了解学校和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

  家长们放下平时忙碌的工作走进学校的大门,看到忙碌的老师,有序的学生,仔细聆听着每一节课,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学生时代。有的家长甚至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纸和笔进行记录。而每位授课教师也认真地授课,学生们见到自己的父母来校,也比以前表现得更积极了……精彩的课程后,家长们都围着授课老师询问着孩子在校的表现,热情的态度、关切的话语、期盼的眼神和执着的精神无不浸染着学校的每位老师和学生。

  各班班主任、科任老师与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及要求。班主任就班级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情况,认真分析了每个学生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指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科任老师就学科存在的问题与家长们一起进行了探讨。家长们也结合实际情况给学校工作及各科任老师教育学生的方法、观念等问题提出了不少有益的建议。

  这次教学开放周活动很好地展现了驻马店实验小学的校园风貌,展示了师生风采。不但给老师们带来了新的动力和启发,也为家校共同培养孩子架设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有效地促进了家校的交流与合作。

  家长们对本次开放周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学校办学理念先进,教师素质高,学生得到了全面发展。同时家长也对课堂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课堂改革以来孩子们得到了更好的发展和发挥空间,孩子们更爱课堂上展示自己,很好的培养了孩子的团队合作精神。对自己孩子在学校取得的点滴进步感到非常满意,对老师的辛勤劳动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表示今后他们将更加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和老师,科学地教育孩子,促进孩子和谐健康地成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每一个孩子对于学校而言,只是千分之一,而对一个家庭来说,却是百分之百。驻马店实验小学深感教书育人的重大社会责任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此次活动邀请了家长参与,极大增强了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趋势,了解课堂教学和课改动向,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校,共同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更重要的是,这一活动有利于统一家校双方的培养目标,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面对记者的采访,马凤枝校长深情地说。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