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半学校”解家长后顾之忧
发表时间:2018-05-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月16日下午4时30分,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结束了一天的学校生活,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门。但是,有一部分孩子并没有被家长接回家,而是和往常一样兴高采烈地走进了学校旁边的文明路社区,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他们是到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和社区携手开设的“四点半学校”去,做作业和接受素质教育。

  长期以来,由于学校放学时间与家长下班时间不一致,有些双职工家庭的孩子放学后出现了一段无人照看的“真空”状态,家长很担心孩子的作业及安全问题。

  为了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党总支针对家长的需求,结合学校党总支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决定每天下午4时30分,委派团支部书记张敏带领党、团员文明志愿者助力社区“四点半学校”,服务学生和家长。这是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与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合作拓展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工作的新思路,也是把教育服务真正延伸到群众身边的新探索,更是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教育的新实践。

  为了服务好社区“四点半学校”,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精心挑选优秀教师组成志愿者队伍,为学生辅导作业,除了对他们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的辅导外,还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不但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安全学习的场所,也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减轻了家长的压力。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和文明路社区携手开办的“四点半学校”,真正做到了对社区内的未成年人教育不走过场,用实际行动让学生和家长受益,受到了社区领导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