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中与市十一中联合办学
发表时间:2018-05-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月23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与市第十一初级中学联合办学暨第二初级中学东校区揭牌仪式在市第十一初级中学举行。副市长冯玉梅出席揭牌仪式。

  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经过市二中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目前,该校已经成为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的排头兵,也是很多学子孜孜以求的名校。因此,近几年来,学校也面临越来越大的生源压力,“大班额”和“择校热”问题较为突出,同时,学校优质教育资源难以有效放大,惠及市区其他更多的学龄人口,急需寻求一种有效破解这一难题的思路和办法。

  市十一中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学校,原隶属武汉铁路局。由于历史原因以及其他因素,其整体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亟待提升。

  为加快促进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市二中决定与市十一中联合办学,十一中增挂市二中东校区牌子。

  据悉,两校将组成总校联合会,在制度建设、师资调配、人员考核、资金使用、招生分配、教育教学、活动开展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统一管理。

  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市二中本部每年将为东校区提供占起始年级教师总数30%的优秀教师(含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与相同数量的东区教师进行交流,三年为一个周期,并在三年时间内实现各年级段教师全部交流,以后固定为制度化、常态化合作机制。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