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市回族小学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一二一,一二一……”市回族小学校园内不时传来响亮的口号声,5月26日、27日,400多名学生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军事训练首先要做的就是站军姿,每个人都要保持立正的姿势,不能说话,不能乱动。现在所有同学听我口令:立正、稍息……”随着教官响亮的声音,同学们很快进入角色,紧跟教官口令,移动步伐,变换队形,瞬间变成一个个“小军人”。

  弓步、冲拳、勾踢……在军体拳训练中,教官展示的一系列精湛娴熟的格斗动作,让同学们充满新鲜感。教官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把动作做到位。“开展军体拳训练,就是要培养大家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精神。”教官一边教大家练习,一边讲解。

  训练场上,同学们不畏苦和累,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军事训练。

  在随后的汇报表演和表彰大会上,参训的同学们向前来观摩的家长和老师展示了他们这两天的训练成果。

  参加汇报表演的方队在教官的指挥下,依次入场,齐步走、立正、稍息、跨立……动作整齐,步调一致。

  两天的训练是短暂的,但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韧顽强的品质让人感动。市回族小学校长张卫国对同学们两天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出拳。

蹲步。

行军礼。

虎虎生风。

累并快乐着。

飒爽英姿。

校长张卫国为优秀学员颁发奖状。

汇报演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