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实验小学陈宗阳入选省“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18-06-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5部门联合在全省未成年人中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近日,经5部门共同审核评议,从各省辖市文明委推荐的34人中,推选出了11名学生为河南省2018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来自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陈宗阳同学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河南2018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

  陈宗阳是一个勤奋上进、阳光自信的孩子,两岁时,妈妈不慎被重物砸中头部,成了植物人。小宗阳每天都跟着爷爷到重症监护室看望妈妈,趴在妈妈身边一遍遍地呼唤。在小宗阳一遍遍爱的呼唤下,昏迷了两年的妈妈奇迹般地苏醒了,连主治医生都惊叹:“真是个奇迹啊!”苏醒后的妈妈全身瘫痪,记忆力和言语功能丧失,吃喝拉撒全得有人照料。小宗阳每天除了给妈妈喂饭、翻身、按摩,陪妈妈聊天、做康复训练外,还当起了妈妈的小老师,教妈妈认字、算题。妈妈如今智力仅相当于两三岁的孩童,小宗阳每天都会一字字、一句句十分耐心地教妈妈。因为他坚信,只要他不放弃对妈妈的康复锻炼,妈妈早晚能叫出自己的名字,一定能知道自己是她的儿子,知道自己深深地爱着她。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