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中举行“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关工委第21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向,有梦想,勇担当,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8年6月份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了“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朗诵演讲比赛月活动。

  每一场朗诵、演讲比赛前,校长曹文营都要发表致辞,他说:多年来我校一直坚持开展读书、朗诵、演讲比赛等活动,就是为了激励、唤醒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学好优秀文化,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也是进一步推进师生阅读,亲子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天中。

  全校学生齐动员,经过班级选拔,有49位学生参加年级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有21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展示独特的朗诵、演讲魅力。有的铿锵有力,感情充沛,台风和谐、自然;有的高亢激昂,表达二中学子对祖国的热爱,朴实真挚的故事诉说革命先驱奋斗的故事,弘扬革命传统 ,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有的讲述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讲述当代先进人物的光辉事迹,真诚的祝福传递对党的深情;有的回首往事,诉说动人的故事,赢得现场同学们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台上台下产生共鸣,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在每一场比赛中学校党、政领导都非常重视,比赛结束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梁宗京作总结讲话,教育同学们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勉励同学们爱党爱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茁壮成长。

  决赛评出了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并进行颁奖。其中,朗诵组8(4)班陈焓岳、8(1)班鲍喜雨、7(3)班陈雨萌、8(2)班王麦子 余彦伊;演讲组:8(4)班商刘畅、8(10)班黄中源、8(9)班梁帅、8(10)班杜瑞峰、8(7)班刘思远,10位选手参加了驻马店市中小学生《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演讲比赛。

  在驻马店市中小学60位选手进行比赛中,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8(7)班刘思远荣获一等奖;8(10)班黄中源荣获全市初中组第一名,8(4)班商刘畅荣获全市初中组第二名,8(9)班梁帅荣获全市初中组第四名,8(10)杜瑞峰荣获全市初中组第五名,分别荣获驻马店市特等奖。他们将于7月12日代表驻马店参加河南省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朗诵演讲比赛。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