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结合”平台举办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直播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11日上午10时,驻马店市文明办在市未成年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平台以《珍惜生命 远离溺水》为题,举办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专题访谈直播节目。不到一天的时间,来自市中心城区和各县的近4万名群众观看了直播。

  本期预防未成年人溺水访谈直播节目,由驿城区红十字会高级应急救护讲师吴春华主讲。吴春华首先用几起未成年人溺亡的案例给人以警醒,然后,从未成年人身体条件、适宜场所、自救互救方法以及应注意的事项,深入浅出地对预防未成年人溺水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吴春华就未成年人溺水后的急救方法,尤其对心肺复苏”进行了现场演示。观众看了直播后深受触动,纷纷点赞、转发和留言。

  据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驻马店市未成年人溺亡事故逐年减少。市文明办在未成年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平台举办预防未成年人溺水访谈节目,是为了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这一工作,通过“三结合”平台的影响力,增强全市人民的安全意识。通过家长管束学生,学生带动学生,尤其是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宣传教育,达到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