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女孩帮环卫工妈妈打扫卫生
发表时间:2018-08-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麻利地擦拭完街头的垃圾箱后,又拿起笤帚清扫路面,满头是汗也顾不上擦……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交通路中段看到,7岁女孩苗艳丽为体验妈妈的辛苦,利用暑假帮助环卫工妈妈田大妮打扫卫生,引来不少市民称赞。

  “妈妈太累了,我想帮帮她”

  “这孩子既懂事又孝顺,我们都很喜欢她。”居住在附近的市民马先生对记者说,暑假期间,他经常看到这个小女孩帮妈妈打扫卫生。

  记者看到,环卫工刚把装垃圾的三轮车停到路边,一个小女孩就快速跑到一个垃圾箱旁,熟练地打开盖子,抽出垃圾桶,将垃圾倒进垃圾车。随后,她又拿起笤帚,清扫起路边的垃圾来。这一系列工作,小女孩干得非常娴熟。

  这个女孩就是7岁的苗艳丽,环卫工是她的妈妈田大妮。“我女儿很懂事,晚上回家还要复习功课。早晨我不忍心喊她,她总是悄悄起床,早早地在家门口等候。”田大妮说,“女儿起床后会帮我备好茶水。这几天天气热,她跟着我出来干活,小脸儿晒得通红,看着让人心疼。”

  “妈妈要照顾我,还要支撑这个家,很不容易,她太累了,我想帮帮她。”小艳丽说。

  懂事孩子受市民称赞

  小女孩闲下来时,会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子,那是她的日记本,路边被她擦拭得非常干净的果皮箱,就是她的课桌。记者看到,小女孩正在认真地写日记。

  “妈妈当环卫工很辛苦,我已经长大了,可以帮她干点儿活。”看到记者拍照,小姑娘不好意思地说。

  “我女儿特别懂事,会做很多家务,让我省了不少心。”田大妮告诉记者,环卫工作又脏又忙,但女儿不嫌弃,相反更加明白生活的不易,知道劳动的光荣。

  “小姑娘,来,这是阿姨给你们买的饮料。”采访中,一名市民走过来,拿出两瓶饮料说。

  “谢谢阿姨,您留着自己喝吧,我和妈妈带的有白开水。”小艳丽很有礼貌地说。

  “真是个懂事、孝顺的孩子。”这名市民称赞道。还有一名市民说,她经常从这里经过,每次看到小女孩扫地、擦拭果皮箱,不由得心生怜爱。

  “妈妈,我来给您捶捶背。”忙完后,田大妮坐在道牙上,小姑娘也不闲着,给妈妈捶背、揉肩膀。

  田大妮甜甜地笑了。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