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领巾动感假日”中成长
发表时间:2018-08-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3日至5日,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发起,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中国少年儿童发展营地活动中心、共青团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北京中国少年儿童营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驻马店市驿城区教育体育局、天中晚报社支持开展的“红领巾动感假日”——河南乡村志愿服务体验营在嵖岈山下的驻马店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成功举办。

  来自驿城区6所学校的城区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农民工随迁子女等15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免费参加了此次活动。

  “红领巾动感假日”——河南乡村志愿服务体验营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少先队改革方案》部署以及关于做好针对西部农村地区夏令营活动的指示要求,推动夏令营工作“提档升级”,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少年儿童认识、了解国情,增进城乡少年儿童交往、交流、交融,教育引导他们在活动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培养他们的服务意识、自主意识、创新意识,助力他们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为期3天的活动,小营员们走进驻马店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接受“中国梦”、少先队、国情社情等主题教育,体验军事训练、户外定向等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参观嵖岈山国家地质博物馆,了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嵖岈山风景区开展“保护环境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营员的组织意识和实践意识,充分发挥营员的自主性,此次夏令营通过少先队礼仪培训、组织建队、骨干选举等方式,突出少先队特色,体现少先队元素,鼓励和引导营员自主参与管理、积极争当先进,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真正使营员实现“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

  此次活动得到了河南水韵古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嵖岈山旅游实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开营仪式。

辅导员向小营员讲解活动规则。

在主题教育馆参观。

观看“唐僧师徒”表演。

丰盛的午餐。

冠军队小营员合影。

为环保代言。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