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画家”用画笔勾勒最美的家
发表时间:2018-08-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花儿吐芳、绿草如茵、绿树掩映,公园内处处是美景。昨日,在驻马店置地公园内,9岁的钟俊和8岁的李豪、李欣等小朋友,将这些优美的字眼变成了一幅幅绚丽多彩的图画,赢得围观市民的称赞。暑假里,这些热爱绘画的孩子们利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心中最美的家。

  “眼前的景色让我犹如走进画卷一般。”钟俊对记者说,他家就住在附近,每天早晨,他都会和爸妈一起到置地公园跑步、打乒乓球,走在茂密的树荫下,站在开满荷花的池塘边,看着远方的拱桥、古色古香的小亭子,让人赏心悦目。“我已经学习绘画5年了,决定用手中的画笔让美景定格在画纸上。”钟俊说。

  “儿子的想法得到几个小伙伴的赞同。”钟俊的爸爸说,儿子绘画班的小伙伴们也一同前来,大家相互切磋绘画艺术,互相学习、交流,感觉特别好。

  9岁的刘芸老家在泌阳县农村,3年前,她随父母来到市区。“我老家在乡下,那里没有高架桥,没有美丽的公园,我要把画保存好,回老家给小伙伴们看!”刘芸说。

  孩子们坐在风景如画的荷塘边,用画笔让眼前的景色“活”起来。1个小时过去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在孩子们手中诞生。大家相互欣赏彼此的作品,笑声不断。

  “孩子每个星期都会到市区不同的地方绘画。”市民王女士说,她的女儿陈晓燕今年8岁。暑假里,女儿曾到天中广场周边、中心岗楼附近、开源湖附近画画。她把自己的作品保存起来,留住心中最美丽的记忆。

  “就是要让孩子们从小有建设美丽家园的意识,感受家乡的新变化。”王女士说。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