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徐璐:要为弟弟做个好榜样
发表时间:2018-08-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7日,记者在泌阳县马谷田镇庙街村采访时,看到该村徐老庄村有这样一户人家:一家4口住在破旧潮湿的土坯房内,墙壁裂缝,房子摇摇欲坠。

  户主徐文书今年57岁,自小体弱多病,不能干重活,没有经济收入。迫不得已,全家只好搬进村集体闲置的一处房子。房子阴暗潮湿,他们就用塑料袋防潮。一家人就这样凑合着过日子。徐文书老实厚道,是典型的乡村农民,妻子是贵州人。两人有一双儿女,均品学兼优,乖巧聪慧。女儿徐璐今年14岁,在马谷田镇中心学校读九年级,学习成绩优异,曾荣获泌阳县第一届美德少年称号。10岁的儿子徐普在镇小学读四年级。虽然家庭贫困,但徐璐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她的努力与勤奋也赢得了同学们的尊重和老师们的好评。

  徐璐说,她要为弟弟做个好榜样,让爸爸妈妈少操点儿心。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