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18-09-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当金桂的馨香飘进校园的时候,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向往,一个个小精灵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9月3日,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开学典礼,南北校区的操场上队旗猎猎,欢声雷动,全校领导成员及7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上,校长马凤枝首先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和明理守纪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刚刚走进实小校园的新老师、一年级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马凤枝说,刚刚过去的一学年,全校好事连连,喜讯频传:不仅获得了国家级文明校园的称号,而且顺利通过了省教育均衡发展检查和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验收。这个暑假,为了迎接省里的教育均衡发展复检,全体教师冒着酷暑,不怕脏、不怕累,打扫卫生。

  面对新的学年,马凤枝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爱读书的人、一个讲文明的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一个珍爱生命的人。

  马凤枝说,老师们肩上的责任关系着学生、家庭、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只有以无限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之中,才能无愧于我们光荣的职业。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引领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让“博雅润美善,博爱启真知”的教风在我们的付出中传扬,让“脚踏实地、同心行远”的实小精神在我们的实践中光大。

  “真诚关爱每一个孩子,时时处处做学生的榜样。尊重个性,鼓励创新,精心呵护孩子的梦想;博览群书,教学相长,以智慧的力量点燃希望;以爱为源,因材施教,用崇高的人格引领成长。”全体老师庄严宣誓(如图)。

  两个校区的全体学生庄严宣誓:诚实守信,正直善良,明理感恩,勇敢坚强,悦读慎思,敏学好问,文雅有礼,举止大方,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彰显个性,幸福成长!

  “新学期,我们将继续以良好的教风为特色,引领学生不断完善自我,让他们真正成为有志向、会求知、能作为的活力少年,并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继续传承下去。”仪式结束后马凤枝说。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