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00多个巧媳妇加工点建立妇女儿童之家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随着我市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狮子口村“巧媳妇”加工点无粉尘车间“儿童之家”的正式开放,全市100多个“巧媳妇”加工点建立“妇女儿童之家”,再次体现了“妇联在你身边,服务随时相伴”的工作理念。

  据了解,今年,为进一步推进“巧媳妇”工程建设,帮助更多的农村留守妇女能在家门口就近灵活就业,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妇联按照省妇联有关工作要求,在去年全省“巧媳妇”工程现场会在我市平舆县召开的基础上,把“巧媳妇”加工点建立“妇女儿童之家”作为提升“巧媳妇”工程水平的一个重要抓手。在市妇联的助推下,各县区在有条件的“巧媳妇”加工点建立“妇女儿童之家”,实现了“妇联在你身边,服务随时相伴”的工作理念。

  为助力各地在“巧媳妇”工程加工点建立更多的“妇女儿童之家”,省妇联也多方协调资源,伸出援助之手。8月28日,带着省妇联领导深情厚谊的3440册儿童图书运送至我市新蔡县妇联,这些图书将由县妇联送到“妇女儿童之家”,既让留守贫困妇女既能在家门口挣钱,又解决了务工妇女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