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市场乐趣多 公平买卖有收获
发表时间:2018-10-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13日上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操场上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该校北校区开展了“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写有促销标语的牌子随处可见,孩子们卖力地吆喝,现场不时涌现出温暖的画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跳蚤市场上的东西可谓种类繁多,学习用品、益智类玩具、小饰物、手工书画作品等深受买家追捧。许多孩子“变身”成为小摊主,叫卖旧玩具、旧图书。

  这边的学生叫卖得火热,那边的老师也是忙个不停。有的帮忙理货,有的帮忙算账。看着孩子像小大人般向买家介绍自己的商品,老师的心里很是欣慰。

  五年级(8)班班主任黄倩告诉记者,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旨在提高孩子们的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理财能力。前几届的“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年的跳蚤市场井然有序。

  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不需要的图书、学习用品、玩具等物品拿来展示,进行等价交易,从而培养了孩子们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而且通过市场交易实践,给学生创造了理财平台,学会了推销、购买商品。孩子们共同设计促销标语、广告、海报,增强了团队意识培养了他们的合作、动手、创造能力。

  该校校长刘武军也加入了淘宝的行列。刘武军花3元钱淘到了一个富有创意的工艺品。不仅如此,他对现场的抽奖活动也绕有兴趣。看到校长来到本班的摊位前,六(12)班的同学们马上跟刘校长讲解抽奖细则,一会儿功夫,孩子们已经把校长的钱收入囊中。刘武军看着孩子们个个聪明天真的模样,对他们赞赏不已。

  很多家长表示,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让孩子在跳蚤市场体验社会交往规则,赚钱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能让孩子学会分享,并从中收获成长经验。

  据悉,在本次跳蚤市场义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捐款箱。按照孩子们的意愿,这些义卖所得的钱,将作为爱心善款捐出,用于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