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栎城乡青少年法制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地预防、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新蔡县栎城乡多策并举,积极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上法制教育课。该乡组织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普法骨干深入各学校,以案释法、以事明理,重点开展了“怎样做遵纪守法合格小公民”、“走近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制教育活动。此外,还邀请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人员为青少年普及健康卫生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播放法制教育电教片。通过远程教育网站链接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题教育片,利用学校文化活动中心、电教中心等宣传阵地予以播放,提高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依法维护的能力。

  开展法制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各学校有针对性开展青少年法制实践活动。一是组织青少年学生上街与治安联防队员共同维护交通安全。二是组织学生参加“文明创建、维护学校环境保护”等活动。

  开展学法读书活动。组织青少年开展学法读书活动,通过法律知识竞赛、学法心得、以案释法座谈等形式,掀起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高潮。

  通过生动、直观、形式多样法制实践活动,使青少年学生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