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街道办事处“四点半学校”受欢迎
发表时间:2018-12-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解决辖区青少年每天下午放学后无人辅导及陪伴的问题,今年以来,平舆县清河街道办事处开设多所“四点半学校”,填补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之间的空档,解除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近日,该办事处负责人到“四点半学校”看望孩子们,并为他们送上了礼物。据悉,以前孩子放学后多半在路上逗留、玩耍,非常不安全,也不利于孩子们课后作业的完成和课外活动的参与。该办事处多方筹集资金,建设了文化站、大冯社区、张楼社区、王栋桥社区等一批“四点半学校”,除为学生提供常规课业辅导外,还根据社区特点和不同年龄层次学生身心发展规律、需求,开展安全教育、情绪管理、趣味手工、书画学习等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旨在为青少年搭建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交流平台。

  家长们都说:“把孩子放在这里,不仅能按时完成作业,还可以参加课外活动,我们上班安心多了。”“四点半学校”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提升了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减轻了家长们的负担,成为孩子们心灵的家园和温馨的港湾。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