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成功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9-08-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学生的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学知识,促进中小学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7月20日起,为期三天的青少年心理知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在汝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本次讲座由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国培授课专家,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组副秘书长,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史彩娥教授主讲,城区各中小学校的心理健康辅导员们聆听了这次培训讲座。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学校的重视,健康不仅仅是指身体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两个方面,只有身体和心理的全面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如何能让未成年人在日新月异的社会变化中,减少内心的矛盾,提高心理素质,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学会更好的处理、改善人际关系,进而用健康的心态适应时代与社会的变化。史教授围绕着这一主题,对团体心理训练和有关心理健康基础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生动的讲解,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参与培训讲座的老师们听得异常专注,时而参加到现场的小互动中,整个会场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气氛。

  讲座结束后,参与培训讲座的中小学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讲座,不仅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白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所在,同时更是认识到了心理健康教育在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的重要性,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更要多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提高他们的心理素质和应对挫折的能力,让每一位学生都能轻松愉快地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