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让雷锋旗帜在文明校园高高飘扬
发表时间:2019-09-02    来源: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欢乐日子里,9月2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南北校区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地伫立操场,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随风飘扬,2019年秋期开学典礼的高潮就此拉开。

  校长马凤枝在致辞时说:“伴着秋天的气息,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紧张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1000多名新同学和50名新老师的到来,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绚丽多姿,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成为我们新的伙伴。“她说,在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驻马店实验小学顺利通过全国文明校园复检,喜获首批雷锋学校的殊荣。这是全校师生团结拼搏的结果,也是大家智慧和汗水的结晶。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继续深化文明创建活动,让雷锋旗帜在我们的文明校园高高飘扬。我们要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把爱国精神化作建设国家的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努力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努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和创新发展;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用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希望每一个学生都成为新时代的小雷锋。

  

  她期望同学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立下报国之志,把个人理想和祖国的召唤、时代的呼唤结合起来,并为之持之以恒,努力奋斗,早日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未来中国的出彩出力。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上课要专心听讲,积极动脑,踊跃发言,主动及时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要以书为友,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久而久之,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她的讲话中,也提出了对于新学期的要求,并希望全体师生应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朝着目标迈进。

  她最后呼吁大家共同高唱雷锋之歌,与时代同行,与文明相随,共同构筑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道德大厦,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不仅表达了对于老师的感恩之情,也抒发了自己立志成为“遵守行为规范,认真努力学习,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争做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最后,全体教师和学生分别进行了庄严宣誓。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