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在十中,雄姿英发应征程
发表时间:2019-09-03    来源:

  身着迷彩,以班级为单位,昂首挺胸,整齐列队,红绿相间的校园操场洋溢着一派青春与活力,近日,驻马店市第十中学教育集团2019级七年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美丽的十中集团东校区隆重举行,领导们、老师们、家长朋们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七年级新生英姿飒爽的风采!

  

  

   

  同学们接受李校长的检阅

  生命的价值在创造中实现,要想成为自由的海燕,就要敢于面对海浪和狂风暴雨。军训,是这群孩子们的初第一课,是他们成长过程中的一笔宝贵财富。新的挑战、新的目标,磨砺他们的品质,锻炼他们的毅力。

  

  经过数日的锻炼,驻马店市第十中学教育集团七年级的新同学经历了身心的磨练,度过了难忘的军训日子,完成了全新的蜕变!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七年级年级军训会操汇演正式开始。20个班级分别进行分列式表演,各方阵的同学步履铿锵,目光坚定,身姿挺拔,充满了青春向上的活力。

  

  齐步走,他们整齐划一;正步走,他们步履矫健;敬军礼,他们动作标准;喊口号,他们声音嘹亮。一个个方阵气宇轩昂地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学员们个个面孔上洋溢着青春的魅力和风采,展示着军人般的坚定与自信。

  

  他们所表现出的凝聚力和组织纪律性充分展现了十中学子的精神风貌。五天里,孩子们挥洒汗水、蜕变成长的最好证明是在操场上、方阵间,风华正茂,气势如虹。每个同学都在蓝天下绽放出耀眼的光彩,青春的风貌在运动场上得到了完美的呈现,他们向所有人展示了自己经过军事训练后的优秀成绩。

  

  大会上分别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树立榜样、表彰优秀,大家一起共学习、共前进。

  

  “五天的军训,我们有站军姿时对教官的敬畏,有拉歌互动时对教官独特魅力的喜爱;有经历烈日考验时想要放弃念头,有咬牙坚持、永不言弃的坚定信念”。这是来自优秀学员代表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字里行间流露出对这五天的感恩和不舍,表达出大家携手化茧成蝶后的喜悦,体现出对今后美好初中学习生活的期待。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五天的军训,同学们的意志品质、身体素质都得到了提高,希望经历过军训场上严格训练的同学们,在军训结束后,把在军训中养成的优良品格自觉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把军人的意志作为砥砺奋斗的原动力,把训练的精神带入学习,度过人生最重要的三年激扬青春,开拓人生”,这是来自校领导的鼓励和期许。

  

  为期五天的军训落下帷幕,孩子们将开始一段新的征程,带着坚毅、勇敢、拼搏的精神品质踏上未来三年的求学之路,奋勇拼搏,不断向着新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