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举办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29    来源:

  日前,市文明办在驿城区民生社区举办“托起七彩阳光、促进全面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进社区讲座,邀请我市心理健康咨询专家王红心主讲。社区干部、家长代表等100余人认真听取了讲座,反响良好。

  此次讲座,王红心以丰富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深入浅出地讲解,内容重点围绕未成年人学习成长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通过曾经发生过的青少年典型案例事件,如“放牛娃的故事”“飞翔的鸟”等生动有趣的小故事,阐释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向家长讲授家庭沟通的实用方法以及亲子教育新理念,家长踊跃参与交流互动,引起思想共鸣。家长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是市文明办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讲座,以充分引导和发挥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有机融合,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