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让红色文化和劳模精神成为未成年人的“营养剂”
发表时间:2019-10-24    来源:

  近日,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在驻马店市二中举行未成年人教育暨劳模精神主题报告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春华,市文明办副调研员鲁道友,市总工会副调研员郭东升,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校长曹文营等出席活动。

  

  驻马店市二中举行未成年人教育暨劳模精神主题报告会。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此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教育和新时代党的建设,广泛宣传新时代劳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形成人人尊敬劳模、学习劳模、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报告会上,郭东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肯定,并介绍了有关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随后,来自驻马店市华生粮油物流公司的国际志愿者郭保刚和来自平舆县人民法院的国家一等功臣陈凤伟作了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的报告,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二中全体学生聆听报告会。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我校召开未成年人教育暨劳模精神主题报告会,既是对我们学校未成年人教育工作的肯定,又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市二中有关负责人说,该校今后要加大未成年人教育力度,加强红色文化教育,让红色文化和劳模精神成为未成年人政治上健康成长的“营养剂”,使学校成为加强未成年人教育的精神高地。

  郭保刚,2015年荣登“中国好人榜”,被授予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出彩豫粮人、河南省文明职工、驻马店市第一届道德模范、驻马店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还被推选为驻马店市总工会职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驻马店市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党支部书记。17年来,他一直在做慈善事业,坚持用无悔青春诠释着自己人生的价值。

  陈凤伟,平舆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兼法警大队政委,是国家一等功臣,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四次、三等功四次,驻马店市党代表,驻马店市劳动模范,驻马店市“十大杰出青年”之一,2018年被评为“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