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进校园阳光护航助成长 市第六届青少年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
发表时间:2019-11-05    来源:

  为了做好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与预防违法犯罪教育工作,10月31日上午,由工青团驻马店市委、市教育局主办,驻马店实验小学承办的市第六届青少年心理健康与预防违法犯罪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实验小学北校区五楼报告厅启动。

  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王修成宣读《关于举办驻马店市第六届青少年心理健康与预防违法犯罪教育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副书记王东亮在讲话中介绍了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与预防违法犯罪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回顾和总结了前五届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举办情况,对今后青少年心理健康与预防违法犯罪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

  启动仪式结束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静洁在热烈的掌声中为现场小学生授课。刘静洁以“你了解你的性格吗?”发问,引发全场学生深思,引经据典地向学生们“人上一百,形形色色”的道理。随后,各班班长在刘静洁老师的邀请下走到台上领取了四型性格测试表。针对不同性格的学生,刘静洁给予了悉心指导。

  讲座中,刘静洁不时用趣味游戏引导学生进行热身活动,活跃现场气氛,帮助他们放松心情。然后就四型性格作了深入而又形象的阐述,并着重分析了权威型、率直(外向)型、社交型、感性、理性、品质型、内向型、照顾型等性格的利与弊,呼吁学生要关心自己、关爱他人,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心理素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在校园内积极营造健康、和谐、阳光的氛围,对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推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