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14日下午,由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平舆县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县教育局北三楼会议室举行。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教育局副局长吴庆臣宣读入选平舆县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的10位同学的简要事迹。

  

  县委文明办主任柴小强同志作重要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品德高尚。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有高尚的品德和情操,既要立意高远,又要立足平实。要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要立志报效祖国、忠于人民,要将“新时代好少年”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二要志存高远。大家正处在人生最美好的时段,务必倍加珍惜,“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三要真才实学。广大的同学们当前正处于打基础阶段,切勿纸上谈兵,滥竽充数,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学得真本领,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四要知行合一。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要把小事当作大事干,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要谨记眼高手低,朝三暮四,心浮气躁,只说不做是做人做事、为学创业的大忌。要将学到的知识落实到行动上、实践中,要以行求知,以知促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参加活动的有县直各相关单位的分管副职,县教体局德育室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县城区各中小学校校长,以及十二小的同学们。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