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积极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9    来源:

  日前,在园长李辉的带领下,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组成13人的帮扶志愿服务队,对上蔡县李斯楼村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一进学校大门,园长李辉就招呼志愿者们把为孩子们带来的130件新校服分发给学生,并亲手为孩子们穿上棉衣,亲切地与他们交谈,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孩子们穿上新棉衣,别提有多高兴了。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特邀曾获市级优质课一等奖的刘峰、孙丽娜两位优秀教师,为该校二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两节精心准备的优质课(如图)。乐趣无穷的语文课识字教学《中国美食》,寓教于乐的数学课数学广角《搭配》,让学生们耳目一新;园骨干教师于力带来的生动活泼的音乐课《大鼓和小鼓》也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孩子们乐学好动,积极参与,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课后,市实验幼儿园帮扶志愿服务队又与该校领导、教师进行了积极而又热烈的互动交流。对学校管理、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困惑以及教育理念的更新,大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共同探讨,共同提高。面对面的思想碰撞,使城乡教师的心贴得更近。园长李辉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教育帮扶工作,用心开展扶贫解困送温暖活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关怀下,孩子们一定会快乐成长,奔向成功。

  爱心奉献,教育帮扶,携手共进。本次活动让“教育帮扶、精准扶贫”成为最具体、最实际的行动,两校架起了友谊之桥,为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市实验幼儿园志愿者们的行动犹如寒冬里的温暖,让这个乡村小学闪烁着晶亮的光芒。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