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筑梦想驿城区举行中学微团课比赛
发表时间:2020-01-09    来源:

  

  1月7日下午,驿城区教育局首届中学共青团“守初心筑梦想”微团课比赛在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学共青团的18名团干部参加了比赛。驿城区教育局通过微团课比赛,展示中学共青团干部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充满活力、具有新时代内涵的工作状态。

  参赛选手以中学生团员为授课对象,围绕党史国情、团章、团史、基础团务、团员管理、民主法治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内容设计微团课,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利用新媒体手段,灵活运用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现场展示中学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微团课比赛提升了中学团干部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促进了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建设,加强了团员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让中学生团员青年通过团课学习受到启发和教育,守好入团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先进青年。

  驿城区教育局结合全区中学共青团工作实际情况,按照“建设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提升团干部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通过展示评选,发掘一批工作突出、充满活力的优秀团干部,打造一支“讲得好团课、带得好团员、建得好支部”的团干队伍,做中学生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合格“解经人”和热心“布道者”,推动共青团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