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战“疫”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

  为引导全校学生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任务。五四青年节前夕,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发布在线通知,面向全校七、八年级学生举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战“疫”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学生居家创作、在线投稿参加比赛的形式进行,参赛作品类型分抗疫手抄报、软硬笔书法作品、美术作品、“抗疫”主题征文、居家健身活动创意视频、居家亲情孝心展——“我的一家人”创意图文或视频六大类,参赛作品以班级为单位拍照上传,学生返校时带纸质作品上交制作版面展览。

 

 

  活动通知下发后,各班级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认真组织、精心指导,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创意迭出,参赛作品类型多样、精彩纷呈。

  作为立德树人的阵地,在传道受业解惑的同时,该校把学校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让全校师生共同完成了一场深刻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