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校园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2    来源:

  炎夏将至,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重中之重。为了切实加强夏季防溺水安全工作,杜绝溺水伤亡事故发生,全面提高广大学子的安全意识。5月8日,西平县文明办和西平县水上救援队深入全县多所学校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校园宣讲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向学校的学生、教师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让广大学子和教师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宣传单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随便或独自下水进行游泳、玩耍等活动的危害;以及遇到别人溺水时,不盲目救人;正确认识救生圈和救生衣的功能等。同时,提醒广大学子和教师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做到“六不要”: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要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要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要不会水性的人员擅自下水施救。

 

 

  通过此次校园宣讲活动,让广大学子和教师充分认识到平静的水面,美丽的涟漪,其中也隐藏着致命的危机,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谨防溺水。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