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灵 放飞梦想”——驻马店市第三十三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根据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精神,结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于本周开展了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造成许多小学生待在家里时间长了出现了一些常见的反应,如:焦虑,恐慌;沮丧和无力;会觉得保持注意力很难;易愤怒等,因此对于小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显得尤为关键。

  各班老师们根据本班情况制定了切合本班学生的心理疏导方案。

  针对疫情中出现的这些不良反应,班主任通过班会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教给同学们调节情绪的方法:呼吸放松法、转移注意力、向信赖的的人倾诉、运动减压法、唱歌加压法等。

  通过本次活动,很好的帮助学生树立了心理健康意识,培养了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增强了心理调适能力,促进了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信心,学会合作与竞争,同时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提高学生应对挫折的能力。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是加强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手段之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只要我们教育者同心协力,加大力度,搞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信我们的学校永远是个阳光快乐的学校,我们的社会将来一定是个充满快乐的社会!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