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加强学校安全工作 提升学校师生自我防护意识
发表时间:2020-06-11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按照泌阳县关于加强学校安全措施的工作安排,结合有关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6月5日上午,进行了泌阳县第六初级中师生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版面宣传有关防震减灾、交通、食品等安全方面的知识。通过不断地宣传,有关教师教授学生地震来袭时应该了解的常识,使师生掌握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1)懂得地震的危险性,增强地震防范意识;(2)懂得地震形成的原理,掌握有关地震知识,学会地震逃生;(3)懂得地震预防,积极开展防震宣传学会地震自护自救的方法。

  模拟实战,切实提升师生防灾意识。当第一次警报响起时,师生立即就近躲避。第二次警报响起,师生立即撤离。在今天的演练活动中,全校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服从命令,在极短的时间内,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内的紧急避难场所,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通过演练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突发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师生的防震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提高了广大师生在地震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此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及时总结,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工作。通过此次地震疏散演练,及时总结,吸取经验教训,查找补缺。认真整改,有力促进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对于取得的成绩,认真总结经验,确定工作成果,制定进一步激励措施。面对发现的问题不足,中肯分析原因,主动向先进对齐,研究解决措施,提高工作效率。

  这次演练活动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自救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尤其是夏天的到来,进一步做好防交通、防溺水、防雷电、防火防盗等安全事件的防范工作,构筑守护生命的绿色屏障,为以后的避险疏散演练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创建泌阳县平安和谐校园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