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心理健康知识 做名快乐教师一一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06-17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驻马店市基础教研室联合北师大出版社和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网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材与教法研讨会。6月16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教师准时打开手机或电脑,参加市基础教研室主办的“课程-教材教法”网络在线直播培训研讨会。聆听专家讲座。上午9:00--11:30,教师们学习了国家级师资“青爱工程"特聘学术委员会委员陈萱老师主讲的《返校复课之后的心理调适》,下午3:00--5:00著名心理专家谢庆红主讲的《心理健康体验课的设计与实施》。

  教师们系统地学习了在战胜疫情期间,怎样进行教师家校沟通、自身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学生指导与心理辅导方法等等,并认真做记录。

  老师们认真学习并做笔记,积极在线分享思考与收获,专家们也在线上及时关注老师的互动,进行跟进答疑。

  听完讲座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中所学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和实际操作策璐,更好地运用战胜疫情工作中,认真做好自身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引导学生进行疏导心理,帮助他们共同打好战胜疫情歼灭战,创造更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

  本次心理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培育老师具备心理学学科的基本理论、系统知识、实用技能,有利于教师教学、课程设置、班级管理以及对解决学校学生存在的情绪不稳定、注意力分散、学习压力大等问题也具有重大指导作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中所学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和实际操作策璐,更好地运用战胜疫情工作中,认真做好自身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引导小学生进行疏导心理,帮助他们共同打好战胜疫情歼灭战,创造更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