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

  6月19日,泌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与县蓝天救援队一起来到羊册镇中心小学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泌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通过向学生发放宣传页等方法,向学生宣传自我防护避免违法犯罪行为侵害、预防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随后,县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课,现场通过典型案例讲解、趣味问答和邀请师生进行情景模拟教学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明白生命的珍贵,了解“溺水事件发生时自己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等防溺水的知识要点、溺水自救和急救的方法。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明白要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用法律的思维约束不正当行为、保护自己免受“大灰狼”的侵害;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师生认识到了暑期学生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溺水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自救和互助能力。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