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溺水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

  连日来,由正阳县委政法委、县总工会、团县委、正阳义工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防溺水进校园宣讲活动陆续在北大翰林等学校举行。

  夏季是溺水高发期,随着天气逐渐转热,中小学生参与水域活动频率逐渐增加,孩子因意外事件伤亡的例子时有发生,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成为当务之急。防溺水知识进校园活动能够有效地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在北大翰林的活动仪式上,义工队员陈亚囡通过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学生们传播安全防范知识,从近年来的几起溺水事故切入,引用了大量触目惊心的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溺水时的症状。教育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定要严格听取家长、老师嘱托,坚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的途中下河、池塘、水库、水坑等危险水域玩耍嬉戏,不盲目下水施救。如遇到落水者,不要私自下水营救,要赶紧呼救或者报警,并讲解了游泳安全知识及发生溺水时自救和互救的方法。

  讲师刘永强在现场互动中告诉学生如何防溺水、在发生意外伤害后如何自护自救。同时,还教会学生们掌握一些简单的求生技能和技巧,让学生们在演练之中学到了安全防范知识,提升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义工队员还向学生发放了《防溺水宣传明白纸》,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力求形成防溺水“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正阳中西医结合创伤外科医院的医务人员还现场向同学们讲解了溺水后的急救知识,师生还观看了正阳县义工联合会制作的防溺水宣传版面。

  正阳县义工联合会不顾天气炎热深入到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防溺水宣讲课堂活动,将为学生织牢安全防护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