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学生多人溺亡事件,令人震惊、令人痛惜,事故教训也十分深刻。为了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防范溺水事故发生,近日,西平县组织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中,志愿者们“以案示例”借助近期全国所发生的溺水事件,通过实景图片、视频、数字等,实实在在的给学生进行了一次警示教育。紧接着就“身边常见的安全问题”、“如何自救”、“如何救人”等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或情境设疑、或动作示范、或师生模拟演练、或图文结合……运用他们极其丰富的授课经验和扎实的安全知识,借助生动形象的PPT课件、多样化的道具,通过富有童趣的讲解演示,充分的课前准备,向全体学生讲述户外玩水的危害,以及预防溺水的主要措施,同时重点讲解到公开水域游泳的“三大法则”、“自救”、“施救”、泳具的选择与注意事项以及教育部强调的“六不准”知识技能。

  精彩的宣讲活动,使现场的孩子们个个专心致志,无不触动着幼小的心灵,收获满满。活动结束后,一位三年级的学生跑到志愿者面前激动的说:“你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足以见证此次的宣传活动达到了“入心入脑”的效果。同时也给西平县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增加了一层牢固的防护盾。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和基本自救技能,使西平县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更加扎实有效。下一步,除了法律志愿服务队开展防溺水培训外,还将发动社会力量与学校、家庭一道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了法律志愿服务队开展防溺水培训外,还将发动社会力量与学校、家庭一道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