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暨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0-08-04    来源:

  7月31日,平舆县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暨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彦,县政府副县长朱瑞霞出席活动。活动由县委文明办主任柴小强主持。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老干部局、县关工委、县妇联等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县城区各中小学校校长,以及县一高的同学们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上,县政府副县长朱瑞霞宣读《关于表彰平舆县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定》;县教育局负责人同志介绍入选此次“新时代好少年”的10位同学的简要事迹;县一高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工作经验;平舆县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代表发言。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讲话

  副县长朱瑞霞宣读表彰决定

  获奖少年苏文倩、杨旭、陈星睿、贾静雯、孙佳月、谢天尚、杨智尧、秦悦、李佳航、杨文博上台领奖。他们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孝敬、友善、节俭、诚信,自强自立、阳光向上,展现了该县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县一高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工作经验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发言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发言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并合影留念

  李彬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是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的重要载体,是丰富和拓展“三位一体”教育网络的重要内容,是未成年人开展社会道德实践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共同努力,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推进“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广大未成年人携起手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中华传统美德,同心同德,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彬要求,要提高认识,领会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采取措施,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做好安排部署,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活动全面推进,搞好结合,确保活动扎实深入。要强化引导,教育广大学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先锋。

  2019年平舆县新时代好少年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平舆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部门在全县广大未成年人中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发动,经过宣传发动、层层推荐、评审组评审,最终评选出10名同学,授予平舆县“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