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走进儿童快乐家园 暑期安全教育直播课开课啦
发表时间:2020-08-17    来源:

  少年儿童暑期安全问题关系到广大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8月12日上午,西平县文明办、政法委,检察院,妇联,教育局联合举办了“走进儿童快乐家园 暑期安全教育”直播课活动,并要求全县各级校园积极组织学生和家长观看。

  本次线上直播课,以其他地方发生的安全事故为案例,再一次向各位家长和学生详细讲解了各种暑期安全知识,并要求学生家长要做到:“四知道”1.知去向;2.知同伴;3.知归时;4.知内容。

  同时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准”: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此次直播课让西平县广大家长与学生们都学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希望通过防溺水、防性侵知识教育,进一步增强每个孩子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自护自救能力,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