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妇联、天中义工暑期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进课堂
发表时间:2020-08-18    来源:

  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区妇联组织天中义工走进蚁蜂镇鲁湾小学,开展暑期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堂活动。

  活动中,两名天中义工“五防”宣教员老师,向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及严重后果,现场教学生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办法,让学生背诵安全口诀,树立防溺水意识。活动现场,宣教员让学生和家长走上讲台,模拟溺水事故发生后实施救援的正确方法,进一步加深学生和家长对防溺水安全知识的了解。

  驿城区蚁蜂镇妇联负责人表示,蚁蜂镇是山区,沟沟壑壑很多,加上暑假期间学生在家比较多,安全隐患很大,此次课堂的效果很好,通过对学生实施防溺水安全教育,培养了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能力,为学校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学生家长表示,活动的开展对孩子和家长们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让孩子意识到水、火、电的危险性,以及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如何自救。

  活动当天,蚁蜂镇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活动也同时开展,组织者给留守儿童发放了生活及学习用品,表达对留守儿童的一份关爱之情。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