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共建平安驻马店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

  为建设平安校园,提升学生法律素养,构建和谐社会。10月20日下午,驻马店市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桑柏松受邀来到驻马店技师学院,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为上好这堂法制课,桑狱长做了精心的安排,在正式开讲前,询问了同学们的年龄结构、家庭及在校学习的情况。并根据大部分学生年龄在二十岁以下、农村学生居多、父母常年外出打工,跟随爷奶长大的居多的情况。桑狱长从中国传统启蒙教育读物《三字经》的内容讲起,讲到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紧密结合身边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

  明违法对自己、家庭及社会地危害。深入分析了,当下在校大学生容易触犯的法律及诱因,引导同学们防范及远离这些不良的诱因。最后,祝愿在座的同学们学有所成,成长为一名守法公民,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材。

  桑狱长的讲课通俗易懂、循循善诱、剖析入理,为在座大学生树起一座人生的灯塔,受到驻马店技师学院广大师生的一致称赞。

  这次法制教育课由驻马店技师学院王副院长主持,共有七个院系,近四千名师生参加了听课。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