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学校手拉手 携手筑梦促成长
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文明校园履行社会责任的示范带动作用,泌阳一高积极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助力推进城乡一体文明建设。近日,在泌阳一高党委副书记赵庆云同志和党委委员、副校长魏留峰同志等领导的带领下,学校党员代表和教师代表到高邑中心小学开展乡村少年宫结对帮扶活动,共同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活动受到了高邑中心小学的热烈欢迎,两校就就结对帮扶活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了解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情况和目前的发展情况,并交换了帮扶建议,座谈结束后,举行了结对帮扶捐赠仪式,高邑中心学校校长张玉科同志致辞欢迎,泌阳一高党委副书记赵庆云同志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树立远大志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党员和教师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文具盒、跳绳、毽子等物品,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后,按照帮扶计划,泌阳一高教师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带去了生动活泼的音乐课、绘画课、体育课、书法课和舞蹈课。老师们与的孩子们从陌生到熟悉,手拉手,同学习,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丰富孩子们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有力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此次“结对帮扶”活动的互动交流、经验分享,共享了优秀资源,传递了精神文明,切实提升了帮扶学校的素质和管理水平。下一步,学校会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充分发挥文明校园的示范引领作用,体现教育大家庭的团结互助和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