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立志成才报国
发表时间:2020-12-14    来源:

  12月10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立志成为祖国栋梁》为题,为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政治课。

 

  王钦胜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围绕抗疫工作开展情况、赢得抗疫胜利的启示、抗疫中的一些思考、对全体学生的希望4个方面,通过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深刻阐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决心,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让学生深入了解“疫”线逆行者的爱国情怀和人生追求及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王钦胜勉励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偏航。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会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要勤于求知问学,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要绷紧防疫这根弦,注意做好自身防疫措施。要注重身心健康,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培养乐观向上的心态,凝聚青春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代廷伟)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