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人民检察院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

  近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聂旭光一行到驿城公安分局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聂旭光就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趋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推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难点以及下一步如何加强联动,共同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科学化、规范化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向驿城公安分局局长孙建宾送达了《检查建议书》。

  孙建宾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立足本能,创新思路。一是有的放矢,创新工作方法。针对当前未成年人在预防性侵害、校园欺凌等方面呈现的突出问题,加强信息交流,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二是创新探索、抓好落实。努力探索新方法、新路径,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

  座谈会上,各成员单位达成合作共识,在今后工作中,将加强部门沟通联系和信息交流,有效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多维度深入开展预防性侵、预防青少年犯罪、打拐防拐等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