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举行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21-12-02    来源:

  11月30日,平舆县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大会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隆重举行。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楠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平舆县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宣读《平舆县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颁奖;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王楠指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是中央文明办和省、市文明办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指标;是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的重要载体,是丰富和拓展“三位一体”教育网络的重要内容,是未成年人开展社会道德实践的重要途径。

  王楠要求,要采取措施,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一要做好安排部署,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各相关单位和中小学校要结合实际,对“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工作做出科学规划,纳入每个学期德育工作日程,并对活动前的宣传发动、活动中的组织参与、活动后的评选表彰及宣传教育工作要做出详细地安排部署。二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活动全面推进。要积极营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的浓厚氛围,通过对“新时代好少年”大力宣传,使“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家喻户晓,以榜样的力量去感染、引导、教育广大未成年人立志成才。三要搞好结合,确保活动扎实深入。要与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紧密结合;要与“争当小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要与日常德育工作紧密结合。

  平舆县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县六中学生,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平舆县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部门在全平舆县广大未成年人中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发动,经过宣传发动、层层推荐、评审组评审,10名同学被授予平舆县“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10名同学被提名为平舆县“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