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

  5月29日下午,上蔡县人民检察法治宣讲团成员走进上蔡一高,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送法进校园活动。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出席,县团委、县教育局、民政局、妇联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及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微光》等短视频,使学生们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初步了解。

  县教育局致辞表示欢迎,上蔡一高校长向检察院负责人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县检察院负责人向一高赠送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读本并致辞。

  随后,法治宣讲员先后以《远离校园欺凌,善待生命的每一天》《网络安全不容忽视》《关爱我们的身体,顺利走过青春芳草地》为题,通过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给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性、相关法律和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网络犯罪类型,让同学们认识如何远离网络犯罪,学会在上网的时候保护自己;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预防性侵害相关知识,生动形象地引导大家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最后,活动以齐声朗诵《青春之歌》落下帷幕。(上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