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2023年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走进金铺镇前张小学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

  为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好2023年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加大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5月26日上午,共青团汝南县委联合县民政局、县卫健体委、县教育局,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俊华到金铺前张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并为参与此次活动30名的青少年发放精美的礼品。

  活动以“沟通好 人生才美妙”为主题,为金铺镇前张小学的少儿学生带来一场心理健康科普盛宴。

  首先,活动的主讲老师杨俊华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着手,追问大家生活中遇到过的沟通问题。其次,通过理论加故事讲解的方式围绕沟通的三种状态、倾听的价值进行讲解。最后,为了使大家学会更好地沟通,杨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正确沟通的小妙招。

  下一步,共青团汝南县委将在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氛围上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团组织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意识,提升精准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本领,实现乡村(社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的提质升级,把团组织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青少年身边,为全县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