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书香润天中 护苗助成长
发表时间:2024-01-10    来源:

  为不断提升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能力,共同营造“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绿色文化环境,驻马店市各县区将“护苗·绿书签行动”与全民阅读大会系列活动融合融通,通过丰富多彩的书香文化活动,倡导“爱读书 读好书”理念,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力,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驻马店市组织开展“书香河南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驻马店分会场”系列活动。举办了“书藏千秋韵 史鉴未来风”——书籍演变发展史专题展,吸引众多市民一起走进图书的世界,品鉴图书发展的点点滴滴。

  驻马店市开展“手拓福语 墨印吉祥——市博物馆拓印体验”公益实践活动,把“扫黄打非”知识融入传统技艺中,让孩子们在拓印实践中走进拓印艺术,邂逅历史文化,进一步了解“扫黄打非 护苗”相关知识。

  

  驻马店市新华书店举办了“FUN肆未来手工生活节”主题活动,把“扫黄打非 护苗”相关知识融入手工创意制作中,精心设计了石膏娃娃彩绘、黏土盆栽、木桩画、掐丝珐琅、扭扭棒发夹等手工制作项目,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和欢迎。同时,新华书店邀请了专业的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制作过程,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完成作品。

  泌阳县举办“与书同行 悦读美好”读书分享会。此次读书分享会是书香河南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泌阳分会系列活动之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读书分享会学会了如何关注儿童的成长、助力儿童学习、做儿童情绪管理的导师、家庭对儿童的影响等,进一步帮助家长更好的与孩子沟通,助力孩子成长。

  

  新蔡县开展“书香河南”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惠民书展活动。通过发放惠民书券、宣传数字阅读等活动;各单位选派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绿书签”和“扫黄打非”宣传页1000余份,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全民阅读的同时,自觉抵制非法及盗版出版物,创造文明阅读氛围。

  据统计,现场共展出精品出版物500余种,累计参与阅读群众1000余人次。各机关单位还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在全县全覆盖地营造“书香河南”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上蔡县在书香河南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上蔡县分会场悬挂“阅读浸润心灵、书香凝聚力量”、“一起读书、一起出彩”等条幅,倡导广大读者多读书,享受阅读的乐趣,同时发放“绿书签”和“扫黄打非”宣传页,向中小学生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引领中小学生好读书,读好书,抵制盗版,远离不良信息,健康上网,做到绿色阅读。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