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举行2024年“开学第一课”暨送法进校园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

  2月27日下午,新蔡县2024年“开学第一课”暨送法进校园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县明英高中报告厅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来虎,县教育局局长陈曦,县司法局局长杨杰等出席会议。

  刘来虎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准确把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认真开展好送法进校园活动。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送法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顺利有序开展,相关单位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如期完成宣讲任务。三要明确责任、发挥作用,筑牢未成年人安全“防护墙”。中小学校的法治副校长要在开展法治教育、保护学生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履职尽责,推动学校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保护未成年学生合法权益。四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打造校园安全“守护伞”。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做好校园内部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校园周边安全防控大整治工作,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会上,陈曦传达《新蔡县2024年“开学第一课”暨送法进校园活动方案》。杨杰以《送法进校园,为青春护航》为题目讲授了“开学第一课”,用真实的案例,结合青少年学生特点和学校生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新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