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家庭道德模范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西平
发表时间:2016-04-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仁、义、礼、智、信”的传统美德,用楷模的力量引领社会风尚,驻马店市第四届家庭道德模范巡回宣讲报告会2016年3月31日下午在西平县二郎乡小王庄村文化广场举行。市妇联副主席张世霞、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妇联主席李瑞杰等出席报告会,二郎乡各村委近五百人听取了报告会。

  该县县委副书记陈黎同志为报告会致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模范为标杆,做一个有道德、有素质、有能力、有贡献的西平人,为建设富裕文明平安美丽新西平贡献力量。市妇联副主席张世霞做重要讲话,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传递家庭美德好声音、蓄积社会和谐正能量。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宣讲团成员带着对每位道德模范的敬仰,声情并茂地向群众讲述了用真爱演绎白头偕老童话的刘慧琴,为留守儿童撑起生命蓝天的月玉环,好妻子刘秋莲,伺候孤寡姨母至百岁的赵天海,悉心照顾精神病哥哥及家人的张影,孝顺媳妇李守琴和带着爷爷上大学的吴叶等人的先进事迹。七名道德模范的不平凡经历、博大崇高的人格魅力、感人至深的楷模事迹、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报告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如潮,特别是好媳妇刘慧琴的感人故事,更是引得许多观众流下了热泪。

  这次报告会让每个听报告的干部群众都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道德的升华。报告会结束后,听众纷纷表示要以这些道德楷模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传统,身体力行,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