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代表到驻马店市博物馆进行参观调研
发表时间:2016-09-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20日上午,在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的带领下,驻商丘的部分河南省人大代表走进驻马店市博物馆进行调研,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钱进,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驻马店市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陪同。

  张新一行首先参观了博物馆的基本陈列,通过历史遗存及文物了解驻马店市的历史概况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接下来又参观了临时展厅,对“清顺治漆雕三十六寿屏”表现出浓厚兴趣,不时驻足欣赏并提出问题,此件三十六寿屏数量之多,雕工之细,在现存同时期屏风中是绝无仅有,是一件难得的艺术珍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较高的学术研究价值。参观结束后,张新一行对驻马店市博物馆丰富的馆藏表示赞赏,称驻马店历史文化悠久,与中原文化一脉相承,文物藏品及人文历史很全面地诠释了天中历史。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