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正阳首家环卫爱心食堂亮相
发表时间:2016-12-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环卫工人吃上了热饭,脸上露出开心笑容。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珺 摄

“再来一碗!”刘振清老人又盛一碗。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珺 摄

  12月5日上午12时许,驻马店市正阳县汝南埠镇汝南埠村的一个院子里,刚刚揭牌运营的“环卫爱心食堂”内洋溢着欢声笑语。环卫工人坐在干净的餐桌旁用餐,锅里的白菜粉条炖羊肉冒着热气。

  “我们也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了。”来自驻马店市正阳县汝南埠镇杨围孜村70岁的刘振清老人左手拿着一个馒头,右手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坐在餐桌旁吃得津津有味。刘振清的老伴去世早,他做环卫工有5年了。每天深夜1时许,他就起床到汝南埠村打扫卫生,根本没时间做饭,天天随便吃点儿东西,胃都吃坏了。特别是冬季他想吃点儿热饭,喝点儿热汤,但由于离家远,这个想法成了奢望。

  刘振清老人吃完一碗起身盛第二碗。

  环卫工人李清发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不仅能吃到免费的早餐、午餐,驻马店市正阳县汝南埠镇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保温杯。这里有开水供应,饭后还可以在爱心食堂休息片刻。条件好了,我们的干劲更足了!”

  “以前到了饭点,随便吃点儿干粮。现在好了,我们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暖到心窝里啦!”76岁的环卫工李德力高兴地说,以后,下雨下雪他们也不用担心没饭吃了。

  “这下好了,这个让我们期盼已久的环卫爱心食堂成立了。”一名环卫工人说,感谢爱心人士的捐款。

  冯建民 1000元、管霞535元、杨军500元、董华 300元……记者看到,在该镇“环卫爱心食堂”旁的一个牌子上,写着爱心人士的捐款金额。

  “这个环卫爱心食堂是爱心人士倡议并捐款建设的,每天向该镇上10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午餐。”该镇一相关负责人说。据悉,这是该县首家环卫爱心食堂,让环卫工人在这里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天中晚报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珺)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