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做好政法宣传,迎接第三个“国家宪法日”,让群众懂法、知法、守法、用法, 12月4日,泌阳县人民法院联合泌阳县电视台“小记者观世界”栏目组,邀请逸夫小学、第八小学(即懿丰小学)、第七小学、第二小学等学校的30多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泌阳法院审判楼,参加“弘扬宪法精神,凝聚法治力量”国家宪法日主题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家长和同学们参观了“家事审判文化室”、“少年圆桌审判室”、“诉讼立案服务大厅”以及“刑事审判庭”,聆听泌阳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法官讲述的少年法制课,在法官指导下开展未成年人犯罪刑事审判的模拟法庭活动,观看《泌阳法院少年家事审判的三字经》视频宣传片,并进行“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宣誓签名活动。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学到了法律知识,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尊严,而且提高了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杨姗姗
×